桀蒂达

我写的东西你可千万别当真。

0.94%

Mark  *  Renjun





#

九年级上册化学书上写着:正常的空气成分按体积分数计算约是:氮气78%,氧气21%,稀有气体0.94%,,二氧化碳0.03%,其他气体和杂质0.03%。

然而黄仁俊总是把稀有气体记成0.03%。

“稀有稀有,那肯定是这里面含量最少的啊。都0.94了还算什么稀有嘛。”

李马克挠了挠头,黄仁俊的话看似胡说,但好像还有点道理。

“嗯……你要是不怕被扣分,你就这么记吧。”

李马克的化学笔记本是黄仁俊送的,买一赠一。黄仁俊听过“绿色化学”这个词,于是就抱着想要讨好化学的心态买了绿色笔记本。他总喜欢拿荧光笔涂来涂去,结果不知不觉把一页里一大半的字都画上了。最后找个知识点要找半天,李马克无奈只好强行把他的字迹加粗,刚想盖上笔盖又皱了皱眉,把“稀有气体0.03%”改成了“0.94%”。

然而中考,黄仁俊依然坚持了自己的想法,自己醒悟过来后卷子早就交上去了。

“不过没关系,我还是考上了实验班嘛。”

“你要是那道题不错,没准能上精英班呢。”

“算了吧,就2分,我可没那么好的运气。”黄仁俊把李马克手上的汽水抢过去猛灌一口,“不过你中考完就回加拿大了,高二怎么又过来了?”

“就,想你了。”

黄仁俊嫌弃地撇撇嘴,重重地打了一下李马克的屁股,“拍马屁!”

李马克愣了一下然后咯咯咯笑了好一阵子,弄得旁边的黄仁俊一头雾水,笑累了终于从嘴里冒出一句,

“哇仁俊你真的是人才。”

 

李马克比黄仁俊大一岁,自从黄仁俊说过“00年和99年也有代沟”这种话后,虽然自己也清楚天朝高中的变态程度,但依然坚决不重读高二,跟着年龄走,上了高三。突然转到高三自己有点吃不消,但语言关差不多能过,好歹凑合凑合。

学校突然转来一个加拿大籍韩裔,长得还不赖,葡萄眼亮晶晶的。喜欢运动又会rap,整个一小女生心目中阳光大男孩形象,时不时冒出几句美式英语把女同学迷得找不着南找不着北。

不过一讲中文就变味儿了。一个北美小伙子操着一口略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其实讲的没啥毛病但就是和形象有点违和,有时候还挺喜感。

“我教的我教的,是不是特接地气!”黄仁俊高高举起小手,一脸“快表扬我”的样子看着各个同学。

黄仁俊和李马克是十岁认识的,当时在同一个舞蹈社,俩人号称“中加舞蹈二巨头”。经常斗舞,斗着斗着就熟了。黄仁俊自带小王子傲娇属性,心情好了就对李马克闭眼吹花式赞美,心情不好了就仗着自己中文溜对李马克各种怼。

十岁的李马克中文还不好,看着自己面前的小男孩一脸正色唾沫横飞还以为是在讲什么壮志凌云的话题,绞尽脑汁终于是想出来一句:“唔……肥肠好,肥肠好!”

不过长大后黄仁俊收敛了很多,起码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让他出丑。

黄仁俊的英语补习一大部分都靠李马克,虽然自己觉得没啥效果。顶多让他辅助自己默默单词,报报听力。黄仁俊最弱的是语法,而恰恰李马克最不会解释语法。

“不是,就选A啊,这单词就这个意思跟时态没关系啊。哎一股这答案写的什么东西…..”

黄仁俊看着一脸焦躁的李马克,无奈的点点头,“好好你别看了,我还去问问老师吧。”

说来也奇怪,黄仁俊并不知道为什么他俩关系会变得这么好。知道李马克回加拿大后就想着以后肯定不会联系了,结果一个暑假跟他开了二十几次视频。黄仁俊觉得李马克是个很神奇的男子,虽然QQ是自己帮他装的,但李马克在语言不通的艰苦环境下硬是一个个查词语翻译最后成功将自己设置为特别关心和置顶。看着对话栏右边的巨轮,黄仁俊一笑。

算了,巨轮也没什么不好。

 #

第一次觉得李马克帅气就是在高二。

不知是哪个小学妹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放学后跑到李马克面前递上了粉色信封。然而这一幕正好被打算喊李马克和自己一起回家的黄仁俊看到。李马克今天值日,打扫完时已经很晚了。小学妹肯定等了很久,黄仁俊打心底佩服她。

唉,年轻就是好。

小学妹对李马克说了什么黄仁俊是很清楚地听到了,但愣是一个字没听懂。想必她应该是个学霸,英语讲那么流利。心里莫名产生愧疚感,自己好像不应该偷听啊。给李马克发了个短信说自己有事先回去了,悄悄退了出去。

回家路上黄仁俊一直在想,小学妹长得美,身材好,英语溜,李马克没理由拒绝啊。

真操蛋。也不知道自己脑回路怎么转的,反正最后一口咬定李马克肯定答应了。

吃饭的时候黄仁俊愤愤冒出一句:“我恨。”

“儿子你恨啥?”

“我恨天恨地!”

第二天小学妹就出现在了年级表彰大会上,黄仁俊还以为认错人了,但看到她亮晶晶的大眼睛后肯定,嗯没错就是她。果然是个学霸。

一下课黄仁俊就赶忙跑到楼上找李马克,“你还答应人家了啊?”

“你听到了?”

“嗯。祝99。”

“ What's that?”

“就是祝你们天长地久!”

“但我没答应她啊。”

“我现在对她付不了责任,而且对她也没有感觉。拒绝是最明智的做法。”

看着李马克一字一句一脸正色,黄仁俊突然觉得面前这个男生终于有做哥哥的样子了。欣慰地点点头:“Bravo.”

帅,太他妈帅了。

之后黄仁俊一直追问他到底是怎么拒绝人家的,万一有别的女孩向自己表白的时候自己也能学着用。

“不不不,”李马克摆摆手,“你放心,没有女孩会看上你的。”

#

李马克认识的人挺多,倒不是因为自己愿意交朋友,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挺被动的。能和一个从国外来到小帅哥做朋友是件多幸福的事,于是李马克总能遇上几个陌生人笑着跟自己打招呼。不回复显得不礼貌,只好也笑着跟他们点点头。渐渐的这就成为同学们口中说的,“我和李马克已经成为好朋友了。”

朋友吗?算是吧,虽然一个名字也叫不上来。李马克看着镜子前的自己,英姿飒爽,风流倜傥。

嗯,可能真的是因为自己比较帅气吧。

黄仁俊和李马克比起来就弱爆了,朋友就那么几个,发个说说永远只有固定的几个人赞。可能是自己也感觉有点寒碜,黄仁俊决定扩大交际圈,第一步,从改善仪容仪表开始。

其实即使黄仁俊不太会打扮,他的脸也还是十分出众的。五官端正,线条柔和,小虎牙更是加分。只是他平常不怎么笑,一副冰山王子样,一个眼神就能把想要上前搭话的同学吓跑。

于是第二天,李马克看到了一个嘴角上扬,眼里溢出浓浓笑意的黄仁俊。

“今天这么开心?”

“没有,我一直都是这个表情啊。”

“是……吗?”

“哦对了今天我不跟你一起吃中饭了。”

“Why?”

“我和我们班同学一起吃。”

“放学老样子校门口等你,今天也要好好学习哦,马克哥加油!”

看着黄仁俊笑盈盈从自己身旁走过,李马克挠了挠头。这小孩儿发什么神经?

黄仁俊中午真的没和李马克一起吃饭。即使食堂人多,李马克还是一探头就看到坐在女生堆里的黄仁俊。皱皱眉头,一脸不可置信。

他现在思春期吗?春天早过去了啊。

看看队伍,估计自己现在排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饭呢,索性放弃了,到小卖部买了面包边吃边回班。蝉声一阵比一阵高,闷热的空气勿躁心烦。摸了摸头顶,还挺烫。

看着操场上打球打的不亦乐乎的男生,他们敢于顶着烈日将青春奉献给运动,李马克真心佩服。虽然自己是男生,但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男生永远有使不完的力气。不过打完球后大汗淋漓的进班,周围同学还得忍受你身上的汗馊味儿,这对他们有点太不公平了。所以李马克很少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打球。

不过现在突然很想发泄一下。

迅速解决完面包,把领口两个扣子扯开。今天必须打,不打不舒服。

黄仁俊吃的正起劲呢,今天突然变得和蔼可亲,平日里早有算盘的女生当然一股脑往前凑。东问一句西问一句也不嫌烦,黄仁俊微笑着回答的不亦乐乎。

兴趣爱好习惯家庭啥的全被问了一遍,黄仁俊还以为这群姑娘在做人口普查呢。当问道最好的朋友是谁时,他想了好久也没答出一个字。

“哎?我还以为你会想都不想就说是李马克呢。”

黄仁俊笑而不语。

这个问题真难回答。

【即使很难 也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每天给弟弟买饭 

想成为可以依靠着休息的肩膀 

想在他跑累了的时候像爸爸一样指明方向 】

黄仁俊永远忘不了李马克的歌词本第一页上的这段歌词。应该是自己写的吧,真了不起。李马克不知道,黄仁俊偷偷把这一页拍下了,这段歌词他的背的滚瓜烂熟。

朋友吗?当然是朋友。但这个词太宽泛了。黄仁俊觉得,除了父母,自己能够依靠的就只有李马克。从十岁相遇互相压腿开始,李马克就成了黄仁俊必不可少的存在。和他在一起最舒服,什么话都愿意和他讲。外人眼中的冰山王子在李马克面前就是一只可爱欢脱的小狐狸。

李马克是自己上辈子的另一半。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他觉得这是他俩关系最好的形容方式。不知道李马克怎么想,反正黄仁俊这么单方面宣布了。

在心底偷偷宣布的。

黄仁俊喜欢李马克,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女生们没完没了的问着,黄仁俊感到不妙,万一自己说漏嘴就糟糕了。赶紧吃完饭随便找了个理由先离开了食堂。

阳光刺的黄仁俊有些睁不开眼,今天真是够热。记得暑假的时候,这种天气自己都是跟马克呆在空调房里吃西瓜。嗯,今年暑假也这么干吧。他想。

听说当一个人想着另一个人的时候,上帝总能帮他点什么。

中午的操场一般都很热闹,吵是很正常的。而耳朵灵光的黄仁俊轻而易举的从各种吵闹声中捕捉到了“李马克”这个名字。

“啊李马克进球啦!”

“啊啊啊啊啊李马克!李马克!”

黄仁俊愣了一下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惊慌了几秒后又觉得不对劲,皱了皱眉开始骂,

“我靠又不是你叫你唔什么嘴啊,嗑李马克嗑傻了啊?黄仁俊你个傻逼。”

不行不行,回班好好学习。黄仁俊点点头,重新迈开步伐。下午还有个英语默写,得赶紧复习才行。

“啊啊啊李马克好帅!!哇他又进了啊啊啊啊啊!!”

不行,好想看。

……复习个屁啊大不了重默吧!

黄仁俊扭头向操场奔去,又不忘狠狠瞪了一眼坐在看台上尖叫的小迷妹们。

叫屁啊,能上他的又不是你们。

先到操场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瓶水,然后找到看台上离迷妹最远的地方坐下。

黄仁俊不得不承认,认真的李马克真的帅气。运球技巧服气,走位牛逼,投篮几乎百发百中。以前听朋友说李马克打球烂到掉渣,和别人打的一塌糊涂。现在球技怎么提高这么多?

黄仁俊突然有点生气,他到底还藏着多少自己不知道的秘密。

黄仁俊看得出来,李马克打的很认真。他从来没见过马克露出这种充满浓浓胜负欲甚至有些愤怒的眼神。黄仁俊终是承认了,自己还是怕他的。虽然平常跟他没大没小,但心里还是认他当哥的。马克从没对自己生过气,但黄仁俊非常肯定,要是真发火了,自己一定会认真道歉,不耍一点小脾气。

认真的李马克也是很可怕的。你永远不知道他会干出什么来,你永远不知道他能如何在短时间内狠命练习用实力打所有嘲讽他的人的脸。

离午自习开始还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李马克迅速完结了这场比赛。看台上的迷妹们又开始高声尖叫,他的同班同学帮他拿了外套。黄仁俊呆呆地望着李马克,握着矿泉水的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给他吧,但现在过去好像不太合适;不给他吧,那买水的意义就没了。

黄仁俊为难了许久,但看李马克朝自己这边走来,心里稍稍松了口气,笑嘻嘻的看着他把水递上去,

“哎你今天打的……”

“回班吧。”

李马克接了水,从他身旁走过留下了还没缓过神的黄仁俊。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黄仁俊感觉,马克生气了。因为中午没和他一起吃饭?黄仁俊想来想去觉得这个理由最有可能。李马克不会因为自己不开心就拿黄仁俊出气,如果生气了,那八成是黄仁俊弄了什么幺蛾子。

面前人的肩膀虽不是很宽,但看起来坚实可靠,保护黄仁俊这个小身子还是绰绰有余的。背影散发着青春的荷尔蒙,黄仁俊不自觉有想跳上他背的冲动。

可心里有点虚,只好安安静静的乖乖跟在他后面。自己个头小身子瘦,还没走几步路就被后面涌来的小型人浪淹没了。

黄仁俊是想喊李马克走慢点的,但话都提到嗓子眼了,怎么也说不出口。

中午没复习再加上脑袋里全是李马克,黄仁俊不出意外的英语默写没合格。放学后留下来在办公室重默,结果重默了一遍还是没过。黄仁俊气的在心里把全世界都日了一遍。

黄仁俊不上晚自习,李马克也是。平常都是自己放学去找他,但今天自己耽误太长时间,看了看钟,估计李马克已经走了。

其实有些不甘心,黄仁俊背起书包还是打算上楼看看。看到了才真正死心,书包不在了,人走了。

有些沮丧的往楼梯口走去,又不巧碰到语文老师。老师说自己有事要先走,为了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黄仁俊主动帮老师把本子抱去高三办公室。看着办公室地上一摞摞的卷子和习题册,黄仁俊咽了下口水,有些哆嗦。

刚想出去,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个让黄仁俊有安全感的背影。兴许是被风吹的,他的头顶有几根头发调皮的翘了起来。什么嘛,原来没走啊。黄仁俊松了口气,看他低着头乖乖的样子,自己忍俊不禁。假装是高三学生来订正作业,黄仁俊随便翻开一本本子拿起笔,耳朵竖着仔细听。

“李马克啊你已经高三了,你马上就要高考了你晓得乏?以前也没看你中午打球,今天这是咋了?是不是感觉压力大了要发泄一下啊?”

“也不是,就是心情不太好。”

“高三了情绪波动大很正常,你要好好调整心态哦。”

“好,谢谢老师。”

老师见他态度端正,语气也缓和了许多。又跟他强调了一遍高三的重要性后,就示意让他回家。

“对了李马克,我知道现在有几个小姑娘对你有意思哦!你不要受她们影响哦!”

“好,老师我知道了,老师再见。”

嘁,黄仁俊撇撇嘴,悄悄瞟了一眼李马克。

我长的不比你好看啊,咋没姑娘喜欢我嘞?

他合上本子,等李马克出去一会儿后也悄悄离开了办公室。

深呼一口气,幸亏没被发现。看来自己的演戏还是不错的。

转身下楼,差点没把黄仁俊吓个半死。李马克神色凝重的站在楼梯口盯着自己。

什么啊被发现了,黄仁俊笑容僵硬,嘴张着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敢看面前人的眸子,手指不自觉的摩擦着,其实自己也没犯什么错,但怎么心里就是害怕呢。

黄仁俊知道,如果自己不问,李马克就不会讲。李马克从来不向自己吐苦水,他和自己说的,全部都是正能量的话。

“你今天为什么不开心?是不是因为我没跟你一起吃饭。”

“我没有。”

“我以后就跟你吃饭,不跟别人吃了。”

“仁俊你别这样。”

夏天的傍晚依然燥热。汗水顺着背流进裤腰。黄仁俊跟在李马克后面走,就像当年一起去舞社那样。

想到刚才老师对李马克说的一番话,黄仁俊有些为难。到底说不说呢?他可不能保证李马克的自控力,万一哪天蹦出来个小姑娘就把李马克勾走了呢。终于是鼓足勇气拽了前面人的衣角,他已经做好死的准备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是要说!

黄仁俊真是恨死自己这冲动的性格了。

“李马克你停一下,虽然现在说有点不合适但我还是想说。”

“李马克我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你。”

前面人停下脚步,转头盯着这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小人儿。

天空是好看的蛋黄色。

嘴里捂满热气,血液变得粘稠。

他的耳根子全红了。

“黄仁俊,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认真的。”

“这条路比你想象的要难走。”

“我就是把心意表达一下,我没有强迫你答应的。”

“但是,”黄仁俊抬起头,“你的答复是什么。”

我想听。

对方叹了口气。看着黄仁俊越来越暗淡的眼神,他无奈的笑笑,上前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

“小伙子思想很超前啊,不错。”

“那你这是答应我了?”

“回家吧,时间不早了。”

“那我当你答应我了?那今天算是第一天咯!”

李马克笑笑不说话,看着面前这人蹦蹦跳跳,心里破出一朵小雏菊,橘色的。

十岁,一见舞蹈老师就躲到自己身后又哭又闹喊着不要压腿;十一岁,第一次在他家住了一晚,第一次认真端详他的睡颜;十二岁,看见他把别人给自己的情书偷偷扔到了垃圾桶;十四岁,回到加拿大天天都想觉得无聊,很想他;十五岁,再一次站到他的面前。

都说男孩子大都马虎,李马克认同。但在黄仁俊面前,他没有马虎过。

终于是等到这句话,李马克突然有点佩服自己。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驱使自己能够忍受没有黄仁俊的中午,到底是什么抑制了自己想把黄仁俊拎回家的冲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感觉的呢?也许就是从十岁时互相压腿开始的吧,他明亮的眸子和上扬的嘴角成了李马克心中最珍贵的东西。

稀有气体占空气体积的0.94%。他突然很想问问他,是否还记错。

他不希望他和除了自己的任何一人发生反应,他只希望他能在自己面前发出炫彩好看的光。他是他的稀有气体,只是他不知道。

沥青路面的热度透过鞋底传至脚掌。

粘稠的血液包围炽热的心脏。

路边小店飘来诱人的香气。

黄仁俊笑得灿烂。

算了,李马克偷笑。算了,想那么多干嘛呢。反正愿望实现了。

#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这么快就答应我了?说,你是不是早就喜欢我!”

李马克一把揽过黄仁俊,“是又怎样。”

这份关系两人并没有公开,一方面是不想在学校引轰动,另一方面是让李马克静下心好好准备高考。

时间这么一晃,高三就过去了。李马克高考语文没发挥正常水平,但英语考的太好,把总分拉上去好多。于是很顺利的进入一所还不错的大学。黄仁俊变成准高三生,开始重复李马克曾经的忙碌。考试一大堆,作业写不完,黄仁俊真是感觉天都要塌了。黄妈拿到期末成绩单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这个暑假死都不让他出门。

“我想去看海。”黄仁俊靠在李马克肩上嘟囔着。

“你考成这样子,怎么去看海?还是等你高考完我们再去。”

黄仁俊皱皱眉,“唉凭什么你先毕业。”

李马克摸了摸小孩的细脖子,

“因为我比你我大一岁啊。再说了,我只是毕业了,又不是永远不在了。”

把他往怀里搂了搂,另一只手叉了块西瓜送到自己嘴里。

好冰,牙齿被冻了一下。

窗外的空调机嗡嗡响,蝉声此起彼伏。

这才是夏天啊。

“马克,等我高考完,我们就去加拿大好不好。”

“当然可以。”李马克把下巴抵在他头上,闻到了橘子洗发水味。

以后我们一起去看球赛,一起去听演唱会,一起去遍世界上所有的海滩,一起吃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我们没有任何顾虑。

梦所能触及的地方,我们都可以一起去实现。反正我们年轻,我们有活力,我们有热情。

我们真实存在着。

只要李马克和黄仁俊在一起,就很开心。

低头啵唧了一下怀里小可爱柔软的唇瓣,然后在他红透的耳根旁轻声说,

“没关系,未来的路长着呢。”

李马克没有还原剂,但黄仁俊也不会被八月的空气氧化。

“好了,休息够了。你去写作业吧,英语有不会的问我。”

说完李马克自己又吃了块西瓜,然后往他嘴里也塞了一块。

看着黄仁俊抬起头笑眼弯弯,李马克想,

他嘴里的那块西瓜一定很甜。

—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桀蒂达 | Powered by LOFTER